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空客天津宽体机首架A350飞机在津完成交付

2021年07月22日09:2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空客天津宽体机首架A350飞机在津完成交付

  7月21日,空中客车天津宽体飞机完成和交付中心A350项目投产暨首架飞机交付仪式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行。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出席并致辞。

  马顺清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A350首架飞机交付表示祝贺。他说,空中客车公司是航空航天及相关服务领域的全球先导者,长期以来与天津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空客天津宽体机A350项目投产,标志着天津总装线已经具备空客所有在产单双通道飞机的生产能力。相信随着项目产能的逐步释放,必将带动更多配套项目来津落户,为天津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产生深远的影响。

  马顺清指出,天津地处“一带一路”海陆交汇点、京津冀世界级的城市群,濒海临京综合优势明显。“十四五”时期,天津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两大历史性机遇,为空中客车公司创造更加优越的发展条件。特别是天津将大力推动航空产业聚集发展,加快实施航空供应链垂直整合,提升空客天津合作项目的生产、配套、工程、服务“四大能力”,建设总成交付、生产配套、工程技术、维修改装、航材物流、专业培训、客户体验、金融服务“八个中心”,努力实现建成空客亚洲中心的目标。希望空中客车公司以此次交付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在津投入,天津将全力提供服务保障,与空中客车公司携手打造双方合作更加光彩夺目的“钻石十年”。(记者 张清 陈璠)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