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退税办理加速度 企业发展添动力

2021年07月22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这笔退税太及时了。感谢税务部门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天津渤化永利热电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孙先生激动地说。

天津渤化永利热电有限公司注册于天津港保税区,主要从事热力的生产和供应。由于企业经营业务的特殊性,企业销售产品适用9%的增值税税率,而购进产品则主要适用13%的增值税税率,进销项长期倒挂,造成增值税留抵金额巨大,资金占用较严重。近期,企业一笔银行贷款即将到期,由于资金紧张,出现了还款压力。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临港税务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及时辅导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多部门联动加快退税审核办理流程,原本10个工作日的审核流程,仅用2个工作日就办理完毕。同时,该局还主动帮助企业协调国库部门,在退税核准的当天退税款就成功打入企业账户,帮助企业在贷款到期的前一天解决了资金问题,避免了贷款逾期造成的损失。据统计,在税务部门的辅导帮助下,天津渤化永利热电有限公司已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6900余万元,有力地助推企业盘活资金,为企业发展减负赋能。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税务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保税区税务局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各类办税缴费流程,大力推动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资金压力、提供税收动力。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