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绿色通道救急 纳税服务暖心

2021年07月22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天津海港重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高效办公鼎力助 情系企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海港税务所,对该局的优质服务,尤其是近期快速帮其解决发票问题表达感谢。

天津海港重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进口汽车和成品油销售的综合性贸易公司。6月下旬,企业财务人员在通过防伪税控系统“成品油”模块开具发票时,发现防伪税控系统已经出现风险预警,并且自动“锁死”不能开票了,这下可急坏了企业财务。

“月末正是我们开票结账的高峰期,系统锁了以后不仅成品油不能开票,机动车的发票也开不了,但是我们这个月销售的几台重型卡车又必须6月份开票上牌,要不然下个月就上不了牌了。”企业财务人员张女士介绍说。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海港税务所了解到企业情况后,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帮助企业查找问题原因,经多方排查,原来是上游供货商开错了发票导致天津海港重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开票系统中成品油的库存余额变成了“负数”,从而导致开票系统被自动锁死。按照风险排查流程,企业要想重新开票还需要经过清理筛选数据及税务部门实地核查、重新发行税控盘等多个步骤流程。针对企业的特殊情况,海港税务所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应急工作机制,将综合受理岗、发票发售岗、税源管理岗等多个环节同时动员起来,协同作战解决问题。

“税务人员非常耐心,一步一步地指导我们怎样核销异常发票,提前告诉我们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然后教我们在公众号上预约现场办理时间,到大厅以后很快就办完了。”张女士说。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