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聘税费服务体验师 做纳税服务“质检员”

2021年07月23日12:1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按照天津市税务局税费服务体验师工作部署,河西区税务局举行了“税费服务体验师”聘任仪式暨自助办税服务微厅体验活动。广泛邀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12名“税费服务体验师”,同时特邀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区工商联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该局为体验师讲解介绍了“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开展以来,河西区税务局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工作,然后依次向体验师发放“税费服务体验师”聘书。随后,税务干部陪同体验师来到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对办税服务厅各类自助设备进行详细介绍,并逐项体验。体验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纷纷向税务干部进行业务咨询,如电子发票如何避免重复报销、企业迁出所需手续和流程等。干部们一一耐心解答、操作演示。天津磐宇招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成功打印了自己2020年7月1日至今的个税完税证明。李女士表示,自助办税终端操作简便,功能完善,简化了办税流程,十分方便。

下一步,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将继续落实“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各项要求,持续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体验日活动,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办税堵点痛点难点,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