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预约办税 方便纳税人

2021年07月23日13:4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预约办税太方便了。公众号不仅能实现预约优先办理,还可以实时查看办税服务厅各类业务的办理进度和等候人数,实在是太好用了,我一定要和周围的朋友宣传宣传。”天津市鹏泉通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聂女士仅用了二十多分钟就办理完业务。

在“天津税务”公众号启动微信预约取号服务后,静海区税务局持续开展推广工作,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微信群等方式,向广大纳税人推送微信预约的功能设置和操作流程。另一方面立足税收大数据,对现场办税需求进行科学分析,基于往期数据统计和近期工作热点,预判并筛选出现场办税频次高、需求多的纳税人清单,进行点对点宣传辅导。据介绍,纳税人在微信公众号中找到“预约办税”功能,填写实名信息后即可随时随地预约涉税业务。同时,还可以自主把握办税时间,错开办税高峰,免去了现场等待、过号重取的麻烦,最大限度地为纳税人提供了便利。

“虽然网上办税已经很方便,但是有一些较复杂的事项仍需纳税人亲自来办税大厅办理。”静海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主要负责人介绍,例如申报更正业务,需要财务人员前往办税大厅与窗口人员进行一一核对,而且往往需要较长办理时间,“现在有了‘微信取号’功能,财务人员在办理业务时可以看见排队人数和等待时间,合理安排办税时间。从最近的运行情况看,此项服务大大分流了高峰时间人流,缓解了窗口办税压力,实现了办税服务厅的顺畅运转。”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