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党课进公园 “创新”又“走心”

2021年07月23日14:3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日前,由天津市宝坻区委党校、宝坻区融媒体中心、区城管委、宝平街道联合主办的“党课进公园 ‘故事’励人心”活动在区中央公园党史教育主题园举行。 

活动中,宝坻区委党校8名教师结合主题园内的建党百年重要时间节点景观造型,分别以“红船映初心 精神永传承”“南昌起义:石破天惊第一枪”“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传承长征精神”“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抗日英雄赵一曼”“建国伟业”“改革开放 共奔小康”“复兴之路 中华腾飞”为题,与广大党员群众一同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拼搏奋斗取得的非凡成就,创造的发展奇迹。

宝坻区城管委工作人员张建军说:“通过几位老师对我们党百年辉煌历程以及一个个红色故事的生动讲解,在思想上又受到了一次很大的洗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将这种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我们的园林绿化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全区的广大人民群众。”

现场授课接地气,“创新”又“走心”,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受到了一次高质量的党课教育。宝坻区委党校教师刘娜说:“这次把党课课堂搬进公园,在一定场景下,面对广场听众宣讲党史,形式新颖,很接地气,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崭新尝试,也是我们党校教师经受的一次新考验。今后我们还要通过继续努力学习,适应新的宣讲形式,为党史学习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宝坻区委党校副校长刘育华说:“要积极促进教学空间的扩大与转换,更多走向社会大舞台;促进教学形式灵活多样,变关门静讲为出门送讲;促进教学内容通俗易懂,让高深学理大众化,让理论和故事直指人心。”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