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宝坻区扎实推进2021年度20项民生实事项目

2021年07月23日14:3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市宝坻区在年初时通过区人大代表票决产生了2021年度20项民生实事项目,如今,2021年时间过半,广受百姓关注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如何?

宝坻健身公园位于开元路和南三路交口处,周边人口密集,公园利用率高。投用多年后,逐渐出现了功能较为单一,配套设施老化、绿化破损等问题,已经不能有效满足群众休闲健身需求。今年,宝坻区将公园的维修改造工程列入年度20项民生实事项目,投入200多万元进行14项更新升级,并新规划设置了老幼人群健身区域,新建了排球运动场地,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健身需求。目前,经过维修改造的宝坻健身公园焕然一新,健身步道及篮球场地铺上了全新的塑胶地面,更新了篮球架、儿童滑梯、笼式足球场勾花网等户外体育设施。

宝坻区体育局二级调研员苏连海说:“公园的维修改造工程现在已经基本竣工,近期将恢复开放。我们加强对体育健身公园的管理工作,及时清整卫生,进一步提升公园整体环境,满足人民群众的多样化健身需求。”

同样作为宝坻区2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宝坻区智慧健康信息化升级改造工程”已经正式投入使用。“用了这个系统,在家里就可以挂号了,到医院也不用排队,用系统就直接可以缴费,方便快捷。”市民王英楠实实在在感受到了“零排队”就医服务的便捷。

目前,宝坻区所有公立医院都开通了智慧门诊服务,从预约挂号、缴费到医保报销支付,都可以在医院自助机或手机“金医保”APP上完成,群众就医更便捷、高效。

宝坻区卫健委信息化科负责人龚华说:“这个功能主要是解决以前群众在窗口缴费排队时间过长的问题。患者通过手机APP和现场的自助机,能够实现自助挂号、缴费和门诊的报销功能,缩短了群众在窗口等候排队的时间,方便了群众就医。”

今年以来,宝坻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办好20项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向群众汇报”的重要内容,分秒必争保进度、精准施策解难题、凝心聚力加快推进。目前,“完成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际缴费7.8万人”“维修改造宝坻健身公园”等3个项目已经完成;“新建新能源机动车充电设施”“建设高标准农田5.27万亩”等17个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