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宝坻区保夏粮收购安全有序

2021年07月23日14:3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开展以来,宝坻区有关部门科学分析夏粮生产收购形势,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底线,把夏粮收购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夏粮收购任务圆满完成。

位于宝坻区大口屯镇的丰裕粮食购销站每天可以收购小麦四五百吨,周边地区的小麦到达这里之后要先进行水分和容重的检测,检测合格之后就可以进入收购的程序了。据收购点的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小麦质量普遍比较好,价格也比去年高了不少。

“今年我们收购的小麦符合国家标准,没有芽麦,没有霉变,粮质特别好。价格也比往年高,价格在1.26元到1.27元,亩产1000斤的话,一亩地比去年多卖100多块钱。”丰裕粮食购销站负责人王贺桥说。

今年,宝坻区共有50多个粮食购销站点入市,本着优质优价的原则敞开收购夏粮,满足农户就近售粮需求,保证农民收益。为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宝坻区有关部门提早谋划,从前期腾并仓容、筹措收粮资金,到机械保养都进行了周密部署安排,让农民享受到“一站式”售粮服务。

宝坻区发改委粮食管理科科长田秀娟说:“我们成立了夏粮收购专项检查组,对30余家收购企业进行了现场的检查,没有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宝坻区充分调动多元主体积极性,鼓励各类主体参与市场化收购,深化产销合作,进一步方便了农民售粮。

宝坻区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储备库负责人孙少振说:“在收购之前我们派业务人员到田间地头,实地考察粮食质量和今年的种植品种。在收购过程中,又派业务人员到种粮大户、粮食经纪人的收购粮点,进行粮食采样、检测,让他们做到心中有数,可以到我们这儿顺利交粮。目前,我们仓房已经整理完毕,进行熏蒸处理,保证粮食安全。”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