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扎实有序开展2021年税收调查工作

2021年07月23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1年全国税收调查工作,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767户样本企业开展了税收调查工作,为依法组织税收收入打下坚实基础。

抓好分工,精心安排。及时成立税收调查工作领导小组,由收入核算科牵头统筹,各税源管理所协同配合。制订工作方案,明确职责,规范调查范围、宣传培训、数据审核、数据资料上报要求等事项,认真学习总局、市局培训视频和操作手册,熟练掌握各项指标体系、填报口径,便于工作高效开展,组长不定期的对税收调查工作进行督导,查漏补缺,使税调工作扎实推进。

充分准备,强化培训。为确保企业正确理解填报要求,调查小组通过微信、短信、办税厅等平台为调查企业推送相关填报指南,并主动下沉企业开展“一对一”针对培训,尤其是本年新纳入调查范围的企业,重点对填报方式、填报口径、审核修改等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实时解决纳税人疑问,提升纳税人对年度税收调查工作的支持力度。

加强审核,提升质量。采集数据过程中,管理人员初审阶段严格按照填表说明进行审核,对于漏报、错报的调查户及时退回、告知更正并监督再次上报。收入核算部门对上报数据进行汇总、终审,充分利用审核公式和分析表,注重调查数据间逻辑关系的审核,进一步优化数据质量。

全国税收调查工作是服务财税改革、加强财税管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为一系列税收政策调整制定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下一步,静海区税务局将加强与重点企业、工业园区沟通协作,全方位掌握辖区经济发展态势和税源结构等情况,不断提升组织收入工作和税收经济分析站位。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