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申报整合新变化 办税体验再提升

2021年07月26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公告要求,自2021年8月1日起,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申报表整合,实现多税费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按照税务总局公告要求,积极研究落实工作方案,助力纳税人正确申报,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据了解,即将于8月1日起推行的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是税务部门在前期成功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各税种合并申报的基础上,推出的又一项为纳税人提供便利的征管改革措施,目的在于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办税效率,提升办税体验。为推动政策落实,南开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在内部组织政策业务培训,确保准确指引纳税人完成新申报表填报,正确回应纳税人疑问。同时根据政策变动优化现有岗位流程和工作方法,确保此次改革尽快落实。

“为了让纳税人充分了解变化、尽快学会申报,我们会把这次对申报表整合工作的培训融入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的辅导,线上开展直播培训讲解操作,线下在办税服务厅安排业务骨干进行指引,确保纳税人正确申报。”南开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的负责人表示,“也希望纳税人持续关注‘天津南开税务’和‘天津税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政策解读和操作指南,尽快掌握新的申报表填报方法,充分享受这次申报表整合带来的便利。”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