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东丽消防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27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天津市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牢牢抓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问需于民,聚焦解决企业和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民生,落实民心至上,精心部署“办实事”。支队以灵活多样、贴近民生的方式,着力在群众最优最盼的问题上苦下功夫,主动作为,联合辖区多家企业单位及社区代表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支队指战员做表率、当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群众,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全面解决好群众各类问题,时刻锤炼党性,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抓好作风能力建设,为民办实事。

立足便民,紧盯急难盼忧,悉心指导“解难题”。成立领导干部包联服务企业小组,每名领导干部对口包联5家企业,主动介入,靠前服务,党委成员带头深入万达、新业广场,开展手把手、面对面、一对一消防指导,联合住建、商务、公安、卫健等部门,排查单位102家,为企业提供消防安全管理、员工消防培训、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危险源管控等消防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实地走访企业184家,收集问题21件,答复企业21件,答复率100%,获得了企业答复满意度100分的认可。在94个社区227个小区建立315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装置,重点对“空巢老人”、弱势群体家庭开展“提示服务”, 向群众发放《致居民群众消防安全一封信》《家庭防火常识》等宣传材料,全力筑牢城市安全底盘。

牢记宗旨,根植为民情怀,诚心爱民“展形象”。深入中航油天津分公司、宜家家居、新业广场等重点单位开展“驻场轮训”“实战验训”,为企业解决实际操作中“不会干、应付干”的短板;针对夏季气候不稳定和汛期突发灾害事故特点,支队结合辖区实际,备足物资器材、合理完善预案、开展拉动演练,成功完成7月13日、14日积水排涝疏散群众任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服务人民中传递温暖。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