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铁拳2021”持续出击 高速沿线一天查处违法346起

2021年07月27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7月27日电 近日,天津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铁拳2021”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治理行动,交警在高速公路沿线共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46起,其中超员和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

7月25日11时许,交警高速公路二支队海滨大队交警在秦滨高速公路永定新河收费站开展行动时,发现一辆核载7人的小客车内实载8人,交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交通违法行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同时,交警要求驾驶人联系其他车辆,对车内超出人员安全转运,同时对其进行了超员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知识教育。

在高速公路驾乘车辆,多数人已养成了上车系好安全带的安全习惯,但交警在行动中发现,个别驾乘人员还是会忘“系”。据高速交警介绍,当高速行驶的汽车发生碰撞或遇到意外紧急制动时,将产生巨大的惯性力,这个惯性力可能超过驾驶人体重的20倍(视行车速度及撞击程度有所不同),使驾驶人及乘客与车内的方向盘、挡风玻璃、座椅靠背、车门等物体发生碰撞,极易造成对驾乘人员的伤害,甚至将驾乘者抛离座位或抛出车外。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一些驾驶人在车辆启动前忘系安全带,半途中又突然想起系安全带,遂单手控制方向盘,另一只手去拽安全带,这样的动作非常危险,很容易使车辆行驶方向失控。因此,驾驶人应注意上车就系好安全带,切勿边开车边动手系安全带,乘车人同样要全程按规定系好安全带,保障自身安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