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扎实开展练兵比武 全面提升业务能力

2021年07月28日13:5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以2021年“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分条线组织练兵学习,努力打造“本领强、结构优、善学习、形象好”的税收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干部业务能力素质。

党建引领,提升政治素养。该局将练兵比武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狠抓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武装头脑。同时,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依托,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引导青年干部抓实党性锤炼,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本领,激发练兵比武的活力干劲。

广泛参与,夯实人才基础。结合2021年“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条线设置,该局40岁以下的青年干部和涉及条线相关岗位的部门人员均报名参加了区级比武活动,通过岗位练兵常态化开展,提升税务干部业务能力。同时,加大各层次骨干人才的培养,组建专业学习团队,搭建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开展日常模拟答题,创造业务实操机会,真正做到以考促学、学用结合。

加强培训,增进学习交流。针对练兵比武重点条线,第一时间确定主责部门,做好学习资源建设、命题阅卷等工作,目前,该局已组织数据风险管理、企业所得税、社保非税等相关条线的师资人员,开展了多场专业培训。同时,充分发挥学习兴税平台作用,组织干部开展线上学习考试,发挥网络教育培训优势,夯实练兵比武基础。

河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河北区税务局继续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工作开展,切实将练兵比武活动成效转化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任务的实际成果,激发税务干部学习和工作热情,塑造勤学精业、拼搏进取的良好税务形象。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