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社保缴费掌上网上都能办

2021年07月29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功能齐全,操作简便,界面友好,支持一键查询统计、自主申报、划款缴费,用起来非常方便,只需要动动手指,点点鼠标,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对企业是一大利好。第三税务分局的服务也很周到,每次向他们咨询问题,都能第一时间得到解答。”谈及天津市税务部门社保费业务线上办理的多元模式,建设银行天津分行财务负责人连连评价。

据介绍,自企业社会保险费划转税务机关征收以来,按照税务总局优化社保缴费业务办理渠道的统一要求,天津市税务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树立“全心全意为缴费人服务”的理念,不断为缴费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提升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今年以来,在充分保障线下缴费服务资源配置的同时,立足各类缴费人群的不同需求,该局丰富“非接触式”线上缴费渠道,针对单位缴费业务,依托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实现网上办理申报缴费;针对自然人缴费业务,整合缴费方案,推进个人缴费“掌上办”,开通“天津税务”手机APP、云闪付、微信、支付宝等多元化掌上缴费渠道。同时,制作通俗易懂的“网上办 掌上办”操作指引及宣传材料,在办税服务厅、社保服务厅、党群服务中心及社区、集市和商场累计发放20万份;同时还充分利用线上直播辅导等“云端”宣传方式,分批次组织开展培训会议现场演示,累计培训企业20万户次;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主动提供“一对一”上门辅导帮助。

截至目前,该局社保费“网上办 掌上办”系统可支持申报、三方协议签署、缴费、缴费凭证打印、缴费记录查询等常用功能,基本实现了社保缴费全业务流程线上办理。

据介绍,天津市企业缴费“网上办”占比达98%,个人缴费“掌上办”占比达到89%。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