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曲艺专题演出《百年》下乡演出受欢迎

2021年07月29日13:4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7月29日电 从天津市演出公司了解到,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北方演艺集团主办,各区委宣传部、各区文旅局及天津市演出公司承办的“农民点戏、戏进农家”活动即将起航。

据了解,该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形成“便民、为民、亲民”特色,坚持将各院团精品戏送入天津市十个涉农区,让当地农民朋友在家门口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提高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已成为农村文化惠民的重要组成部分,农民朋友对这项活动的需求逐年增加。

“农民点戏、戏进农家”活动受村民欢迎。天津市演出公司供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津市演出公司将组织各院团将精品剧目、保留剧目带到各涉农区,同时,也将最新编排的庆祝建党百年的红色剧目、红色节目也带给农民朋友,通过文艺节目热情讴歌党的伟大成就,不断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此外,活动还将组织各院团的演员们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形式,深入乡村送戏下乡,为最基层的农民群众送去欢乐,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天津市演出公司还将曲艺专题演出《百年》带到各涉农区。节目以单弦、快板、评书、相声、独角戏等多种类曲艺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引发党性思考,从而传承革命基因,打造涉农区的红色舞台。演出的同时,《奠基岁月》红色流动展览也来到各涉农区,由讲解员进行现场讲解,让更多的农民朋友通过展览了解到天津解放初期这段不平凡的激情燃烧的岁月。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