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税费辅导“津心送” 一月一图解难题

2021年07月29日14:2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我正想问呢,没想到答案就来了。这服务也太周到了。”美再晨(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女士通过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的微信公众号查看新发布的热点问题答疑长图,一边看解释,一边仔细地做着笔记。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度融合,在广泛宣传辅导,点对点问需服务的同时,精准对接纳税人所需所盼,主动收集纳税人堵点、难点问题,以一月一图的形式制作高频问题图解,让热点降温、让难点易解、让为民办实事落地。

广收集,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建立“热点”报送机制,12366平台、咨询电话、税源管理所、办税服务厅、综合业务部门每月报送5至10个纳税人咨询频率高的热点问题,形成热点题库。

严筛选,该局针对热点问题按照社保非税、财产行为税、货物劳务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等5个板块分别进行“热度”排序,每个板块筛选3至5个问题作为备选题库,并交由对应的业务部门作初步解答。

精答疑,该局组建复审专家团队,对备选问题和解读情况进行集中复审,在确保政策执行准确的前提下尽量使用简明扼要、纳税人易于理解的语言给予明确权威的解读,并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设计制作成当月热点问题解读长图,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税企服务群等方式进行大范围推送。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