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志愿服务齐助力 税务体验“大众评”

2021年07月29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滨海新区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工作人员”和“办税人员”。

在办税服务厅,身着红马甲的税收志愿者们,热情地为企业办税人员提供业务辅导。经过税务部门的统一集中培训,他们掌握了预约办税等基本流程,引导办税人员灵活运用新上线的微信预约办税模式,同时提供咨询导税、宣传辅导等服务,极大减轻了企业办税负担,提高了办事效率。这是滨海新区税务局联合新区营商环境建设星火二期培训班开展的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深度融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共同助力美丽“滨城”建设。

为切实解决办税缴费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该局还邀请小微企业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现场“零距离”体验开业登记、企业转股、出口退税、预缴申报等涉税流程。“很荣幸作为‘税务体验师’体验了一把税务速度,大厅工作人员业务非常熟练,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都能耐心解答,这样的服务我们感到很舒心。”天津公瑾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的付文娜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体验活动。

在座谈交流中,税务体验师们畅谈对税务部门办税缴费、征管服务等方面的切身感受,并就进一步优化电子税务局、提升服务质效提出建议。税务人员认真倾听改进意见,面对面问需问效。

该局纳税服务工作负责人表示,税务体验师的真实反馈是税务部门持续优化服务的重要依据。下一步该局将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流程、改进工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办税缴费体验。同时,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持续开展税收志愿活动,发挥与区工商联、街镇商会联合组建的志愿服务队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