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07月29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市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天津市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为进一步做好仓储物流场所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高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天津市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快速行动开展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治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隐患。

全面出动,细化任务分解

支队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总队领导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首先启动召回机制,全部防火监督员响应命令,迅速到岗。随后分组编队,将辖区各个片区的仓储物流企业进行归类总结,对照检查重点,逐条分析、逐项细化、逐人认领,形成具体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时间进度、指标数据等内容实施挂图作战。期间,共检查单位24家,发现隐患60处。

防消一体,建立联动机制

支队通过微信群下发专项检查任务,各消防站指派专人对辖区内仓储物流企业进行检查,并及时将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整合,能立即改正的,督促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改正的,及时报送辖区防火监督员,随后监督员对照各基层队站反馈上报的隐患清单开展复查,形成工作闭环,确保隐患单位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各消防救援站在仓储物流企业专项检查的基础上,全面铺开“作业面”,对“九小场所”、快递驿站和高层住宅小区的违规住人、电动车违规充电、安全出口锁闭和消防设施损坏等问题开展“靶向”检查,期间检查高层住宅等单位40余个,发现隐患问题120处。

天津市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天津市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专项宣传,提升安全意识

针对仓储场所从业人员特点和储存物品火灾的危险性,支队宣传人员结合火灾案例制作了宣传短片,利用宣传车车载LED屏幕播放深入到辖区物流企业,“手把手”讲述各类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印制了各种消防警示语等消防宣传资料发放并张贴在各仓储物流企业,不断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支队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户外显示屏、宣传车等宣传媒介和手段,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此次专项检查确保了辖区保持仓储物流企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现对仓储物流类企业的分类、动态监管,全力做好仓储物流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