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2021年07月30日09:4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的是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7月22日,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任吉东为北辰区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任吉东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来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聆听宣讲报告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是一场内涵丰富、入脑入心,具有很强理论性和实践性的高质量宣讲报告。

  北辰区文旅局局长张振海说:“今年以来,北辰区红色教育基地已接待游客达20余万人次。我们将进一步用好区内各种红色资源,积极挖掘鲜活素材,丰富红色文化表现形式,以红色资源为载体讲好党的故事。同时,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作用,认真策划更多文化惠民演出,服务基层百姓。”

  佳荣里街道办事处主任时亭说:“我们将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打造全域志愿服务街区。同时,持续加强对老旧社区的管理和服务,开展百名党员连万家帮扶工作,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宣讲期间,任吉东还与党员干部来到北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同参观精神文明展厅、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等,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交流。

  “社区里有很多退休老党员,他们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很高。如何把老党员吸纳进来,发挥好他们的作用?”一名来自天穆镇的青年干部提问。“我们目前正在考虑对全市老年共产党员进行档案化管理,同时推动老党员口述史征集、记录和整理工作。这些老党员的经历本身就是历史传承十分宝贵的一部分。我们要创造条件,把更多生动的故事记录下来、传播出去、发扬光大。”任吉东说。(记者 王音)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