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LNG为采暖季添“底气” 二期项目建设将实现两个首次

2021年10月20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来自阿曼的“萨拉托加”号LNG船在天津LNG安全卸载6.7万吨LNG。陆祎辰摄
来自阿曼的“萨拉托加”号LNG船在天津LNG安全卸载6.7万吨LNG。陆祎辰摄

人民网天津10月20日电 近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南疆码头,来自阿曼的“萨拉托加”号LNG船在天津LNG安全卸载6.7万吨LNG,预计本月还将接卸LNG船3艘次,再接卸LNG约20万吨。这些LNG将通过天然气管线外输和LNG槽车外输两种形式运送至京津冀及华北地区的8个省区市,为即将到来的采暖季提供充足“底气”。

在生产区东侧的天津LNG二期项目施工现场,近40人联合各参建单位管理人员、监理及施工人员共1623人忙碌在施工现场,投入焊接、防腐等各类机组462余组,高效开展储罐、接收站及外输扩容工程管线施工工作。二期项目是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也是天津市重点项目,预计2023年全部完工投产,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华北冬季天然气供应相对紧张的局面。

在储罐施工现场,6座22万方大型LNG储罐正在紧张施工,其中4、5、6、8号4座储罐的拱顶版已全部完成焊接,正在进行气压升顶前的最后准备。预计11月15日进行4、8号储罐升顶,11月底完成4、5、6、8号全部储罐升顶,该项工作完成后,将创造国内首次“两座储罐同时升顶”和“半个月内完成四座储罐升顶”的新纪录。

“6座22万方储罐全部建设完成后,天津LNG的储气能力将达到154万方LNG。”天津LNG总经理张林松介绍说,“二期项目全部完工投产后,单日外输能力将达到7000万方天然气,年处理能力达到1200万吨每年,将大幅提升华北地区的天然气保供能力。”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