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海事局牵头部属驻津单位基层党组织开展“5+1”联学共建活动

2021年10月22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作为交通人,我们要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集众智、汇众力,在助力天津港世界一流港口建设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当好开路先锋。”站在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一位参加联学共建的基层党务工作者由衷说道。他前方,繁忙的吊机来回运行;远处,湛蓝的海面波光粼粼。

10月21日,在天津港开港69周年之际,天津海事局牵头,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中国船级社天津分社、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天津救助基地5家部属驻津单位和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齐聚天津东疆,学讲话、谈落实、谋发展,开展“5+1”联学共建活动。

协同联动,党建引领

活动中,6家单位与会代表参观了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码头作业现场和控制中心,听取了公司负责同志关于生产作业情况介绍,深入了解码头作业流程和公司生产运营情况,为找准助力天津港世界一流港口建设的切入点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联学共建活动让我们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大家一致认为,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好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办好为民实事,切实解决港航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共同推进天津港世界一流港口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协同联动,固化机制

为推动“5+1”联学共建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构建“协同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6家单位共同签署了《“5+1”基层党建联学共建协议》,从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工作专长互学、专业领域互补4个方面建立了联学共建机制。共建各方将聚焦合作共赢的目标,认真践行共商共建理念,集众智、汇众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将“5+1”联学机制打造成协同联动平台、干事创业平台、服务发展平台、廉洁高效平台,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好交通人的先锋作用。

从机制创新到服务创新,从理论引领到务实行动,“5+1”联学共建活动为服务天津港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创新动能。下一步,天津海事局将继续牵头部属驻津单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驻津单位服务天津港世界一流港口建设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和《“5+1”基层党建联学共建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拓展联动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助推天津港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新篇章。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点绿成金”迸发新活力
  • 水绿融合 生态惠民
  • 畅通水系循环 涵养河湖生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