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网天津电力:“双碳”文明实践思政课进校园

2021年10月23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各位同学,你们知道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们需要做什么吗?”近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城东供电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天津市劳动模范田晓维为华辰学校送去了“双减”后的一堂“双碳”文明实践思政课,这是服务队又一次走进华辰学校暖心服务。志愿者们将动画模拟、互动实验、云上参观等方式,围绕电力发展、节能降碳、智慧能源等方面讲授“双碳”知识,深深吸引了学生们,绿色低碳理念在学生心中深深扎根。

据了解,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落实国家电网“双碳”行动方案,积极推动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建设,鼓励引导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广泛服务宣传“双碳”理念。国网天津城东公司创新开设“双碳”文明实践课程,发挥大张庄智慧能源小镇文明实践基地效能,组建由劳模领衔、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马学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历时1个月制作全国首个《电力‘双碳’文明实践思政课》课件,分为电力发展史、“双碳”理念、智慧用能等七个篇章授课,从世界看天津、从能源看电力,通过设计“小碳”卡通形象,用童言童语讲解“双碳”目标和节能降碳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当好“双碳”目标落地的小小践行者,目前已为450余名学生授课。

活动当天,国网天津城东公司与天津市北辰区华辰学校签订《“双减”政策下的“双碳”思政课协议》,自此建立起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志愿者们将在协议签订后定期送课进校园,后期将带领部分高年级学生走进大张庄智慧能源小镇、企业和社区,拓展“电力实景课堂”和“小小志愿者课堂”,通过大手牵小手共同服务天津市绿色低碳转型。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点绿成金”迸发新活力
  • 水绿融合 生态惠民
  • 畅通水系循环 涵养河湖生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