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聚力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校园情景剧展播活动在天津大学启动

2021年10月24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0月24日电 10月22日,“聚力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校园情景剧展播公益活动在天津大学举办。

本次活动在全国工商联和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的指导下,由中华红丝带基金、北京红丝带之家、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高校医院分会联合主办,中国民生银行资助协办,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和天津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支持。

活动中,中华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校园情景剧的创作和展播,面向高校,辐射全社会,普及并强化防疫抗艾知识,降低防控风险,积极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巩固提升高校青年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觉意识”是现阶段防疫抗艾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华红丝带基金将联袂社会爱心企业,创建更多的“中华红丝带基金志愿者之家”,深耕高校和社区,持续开展防疫抗艾的优秀项目,积极动员社会志愿服务,为维护青年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权益贡献力量。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表示,天津大学多年来深化校园抗艾防艾宣传教育工作,注重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艾滋病防治知识水平和自我防护能力,促进学生们的身心健康。

天津大学学生丘校宇代表广大青年学子倡议“高校青年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要做健康的一代人,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呼吁校园青年共担社会责任,共建健康校园!”

最后,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长张元龙,以天津大学老学长的身份,希望天大的青年学子们,积极参与这次校园情景剧展演,鼓励青年人树立公益意识、慈善理念,责任情怀。

此次活动将面向北京、天津、辽宁、江西、湖北、山西等地的近50余所高校开展防疫抗艾校园情景剧征集。在全国加强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互动方式,通过高校青年自主编撰、演绎,将防疫抗艾的知识与实际生活相结合,以丰富有趣的情景剧作品在网络及新媒体平台展播推广,从而让更多的高校青年和社会公众受益。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点绿成金”迸发新活力
  • 水绿融合 生态惠民
  • 畅通水系循环 涵养河湖生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