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大举办党史答题定向越野 助力师生体悟长征精神

2021年10月24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0月24日电 昨天,天津大学举办“党史答题定向越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数百名师生踊跃参与,用这种别开生面的方式感悟长征精神。

85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新的伟大进军。为纪念这一伟大壮举,深入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天津大学举办了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在运动过程中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活动现场,参赛学生分成若干团队,往来答题,你追我赶,竞速争先。学校在北洋广场、第九教学楼、张太雷像、校史馆等各点位分别设置“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遵义会议”等长征历史中的重要事件,参赛选手在每个点位需要首先完成党史知识答题解锁,如果答题正确率不符合要求,则需接受“长征事件油画拼图”“画四渡赤水路线图”“指压板高抬腿”等挑战。活动终点设置在素拓基地,全体参赛选手须完成“勇攀高峰”(爬雪山)和“两人三足”(过草地)等项目才算“挑战成功”。

“85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完成长征这一震惊世界的伟大壮举,今天我们通过学习党史和定向越野活动,非常直观地感受到那段历史的苦难和辉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要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天津大学第十一期天麟班学员、瑞恒书院2021级本科生刘煦辰参加活动后激动地说。本次活动组织者之一、学生党员秦子轩表示:“作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本次纪念活动让更多的同学通过定向越野这一形式,充分学习长征历史,感悟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点绿成金”迸发新活力
  • 水绿融合 生态惠民
  • 畅通水系循环 涵养河湖生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