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国资国企积极行动 确保市民冬日生活温暖安全有序

2021年10月27日10:1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确保市民冬日生活温暖安全有序

冬日将临,按照市国资两委工作要求,天津轨道交通运营、水业、供热等国资国企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冬日生活温暖、安全、有序。

为切实做好天津地铁5、6、9号线运营保障工作,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所属运营集团提早谋划,从车辆整备、行车组织、设备整备等方面入手,确保地铁平稳安全运行,为乘客出行提供保障。自进入9月以来,该集团已完成对5、6、9号线72列电客车的整备工作。其中,对列车涉及安全的重点部位,包括制动、牵引、电热、空调等进行系统的检修维护,确保性能良好,保障列车安全运行。同时,在保证落实好各项整备标准,保障设备状态良好的基础上,运营集团结合近几年冬季温度变化情况,对供暖期间列车目标温度进行了标准化修订,体现了更加精细化的管理举措和人性化的服务精神,让乘客感受到良好的乘车体验。

渤海水业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国兴资本公司,旗下的天津市房信供热有限公司、天津市重热供热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现有供热站13座,涉及7个行政区域,供热面积865万平方米。在市国资委和国兴资本的领导下,渤海水业加强生产调度,强化运行保障。完成供热站、换热站及管网维修和锅炉、换热机组、水泵养护。改造老旧管网3650米,聚焦问题集中的片区和用户,专门研究提升方案,改造供热设施,共计改造面积7114平方米。完成新建项目的供热配套工程,保障新增用热户用热需求,新增供热面积21万平方米。升级生产运行监测平台系统,确保运行稳定。

天津能源集团热电公司针对辖区公建用户实际情况,推出四项“服务+”举措。其中的“服务+管家”,贴心服务传递热电温度,为514个公建用户专门安排供热管家,提供政策解释、业务受理等全过程跟进式服务,第一时间为他们排忧解难。

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属天津泰达水业有限公司加大巡线力度,提前做好经开区东西区供水管线、阀门、消火栓以及居民小区二次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的维护保养。加大查漏力度,对供水区域实施探头铺设和人工查漏双管齐下,保证第一时间查处漏点,防止冬季低温破坏。对各工业厂房、小区管道井防冻措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星月轩等5个小区重新铺设了伴热带,全部更换温度探头,增加保温层。对区域内表井安放了棉毡,保证低温状态下的正常供水。对用热户不同特点,精心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最大化满足用户所需。(记者 张家民 通讯员 史伯文)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点绿成金”迸发新活力
  • 水绿融合 生态惠民
  • 畅通水系循环 涵养河湖生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