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海关退运7辆VIN码不合规进口车辆

2021年10月27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0月27日电 近日,东疆海关对7辆具有不同车辆识别代号(VIN码)的进口旅居挂车依法实施了退运处理。这也是全国口岸首次在进口车辆中检出“一车双码”情况。

车辆识别代号,即VIN码,可以反映车辆的制造厂家、生产年代、车型、发动机以及其他装备信息,被称为“车辆的身份证号”,在汽车通关、销售、上牌、售后等环节均有重要用途。

东疆海关关员在对上述进口车辆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车辆中文铭牌中的VIN码与英文铭牌中的VIN码不一致,且英文铭牌中的VIN码亦与进口申报信息不符。按照我国强制性国家标准,每辆车辆都应具有唯一的车辆识别代号,并永久地标识在车辆上,同一车辆上所有车辆识别代号的字码构成与排列顺序应相同。

据东疆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每辆车必须具有唯一的车辆识别代号,有利于保证车辆身份识别的唯一性、确定性和可追溯性,维护我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天津海关提醒广大企业:进口汽车时,要重点查看车辆产品铭牌、车身打刻位置、风窗立柱以及行李箱内等不同部位标注的车辆识别代号是否一致,确保车辆符合我国相关规定,切实维护进口汽车市场的规范发展。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点绿成金”迸发新活力
  • 水绿融合 生态惠民
  • 畅通水系循环 涵养河湖生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