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航大辅导员在第五届天津市普通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10月28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0月28日电 近日,第五届天津市普通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市级初赛及决赛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行。中国民航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禹江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届大赛对标全国赛制方案,市级初赛设置基础知识测试,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市级决赛设置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

比赛结束后,禹江表示:“非常荣幸代表学校参加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这既是一次对我们日常工作的展示,更是一次向其他高校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从事辅导员七年多以来,一直坚守初心、以生为本、砥砺前行,感谢学校、学院领导同事们和学工伙伴们的指导帮助,感谢所有同学们的信任和家人的默默支持。未来已来,新时代的辅导员,我们继续加油。”

“经过两天的比赛观摩,我不仅对辅导员大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对辅导员这份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一名辅导员,需要深入学习,培养多方面的能力,在开展常规工作中抓重点,勤思考,常总结,做有思想的行动者,做关注实际问题的研究者。切实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积极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引导学生将外在的主动变成内在的自觉,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前往市赛现场进行观摩的辅导员齐璐分享自己的观看感受。

今年7月至10月期间,中航大辅导员积极备赛,以市赛赛制为标准开展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打造成为高校辅导员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传递价值认同的工作载体和重要抓手,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辅导员提供交流经验、风采展示的平台。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点绿成金”迸发新活力
  • 水绿融合 生态惠民
  • 畅通水系循环 涵养河湖生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