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宝坻48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2021年10月28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稻浪翻滚,秋收正忙。当前,天津市宝坻区48万亩水稻已经进入收割期。金黄的田野上,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空气里弥漫着稻香,农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宝坻区八门城镇的种植大户刘元正指挥着七台收割机在田地里紧张有序地作业。“水稻今天开始收割,明天再增加七八台机器,争取三四天内收完。”刘元欣喜地介绍说,“今年种了1100亩水稻,每亩产量能达到1400斤。水稻价格也不错,明年还要扩大种植规模。”

据了解,今年,宝坻区水稻种植面积达48万亩,平均亩产量1400斤,预计11月中旬全面完成收割。全区投入900余台水稻收割机,同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解决,科学安排合理调度,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点绿成金”迸发新活力
  • 水绿融合 生态惠民
  • 畅通水系循环 涵养河湖生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