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理论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2021年10月30日18:2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研讨会现场。天津市社科联供图

人民网天津10月30日电 今天,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南开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理论研讨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共征集到学术论文65篇,组织专家评选优秀论文27篇,部分优秀论文将在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会刊《理论与现代化》刊发。

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薛进文,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滨渤出席会议并致辞;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光华主持开幕式。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顾海良教授、南京大学洪银兴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姜辉研究员、南开大学逄锦聚教授、中国科学院何传启研究员等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思想智慧和理论升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两个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然途径》《社会主义现代化与共同富裕》《文明周期表与新现代化理论》等作主旨发言,部分优秀论文作者作了大会发言。

研讨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马克思主义现代化理论与世界现代化理论、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我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的成就和理论突破、教育现代化等方面的内容开展深入研讨,展示了我国社科理论工作者在现代化理论研究领域的新成果,对深化现代化相关领域研究,促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点绿成金”迸发新活力
  • 水绿融合 生态惠民
  • 畅通水系循环 涵养河湖生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