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民生温度 幸福刻度

2021年11月01日09:0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生温度 幸福刻度

  没有一种情感,比温暖民心更动人。

  11月1日零时起,全市提前正式供热。在这之前两天,微信朋友圈就有不少人“晒”幸福──家里的暖气已经热乎啦!我市连续6年实施弹性供暖,根据气候和温度实际状况,科学适时启动和停止供暖时间,并健全长效管理服务机制。供暖,这一直接关乎群众冷暖的民生工程,真切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温度。

  民生工作是“暖心”的工作,需要责任担当,更需要真情实意。带着感情做事,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是一种温暖。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多一些主动问需,多一些未雨绸缪,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才能让群众于细微处感受到温暖。

  不仅仅是提前和延长供暖期,为了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我市开展“冬病夏治”“访民问暖”“我为群众办实事,供热服务上水平”等一系列专项工作,实施115公里供热旧管网改造项目建设,用心用情把“暖”字写好,托起了群众“稳稳的幸福”。

  “这几年供暖期延长,天还没太冷,暖气就热乎了,也不用再怕倒春寒了。”家住南开区宁福里小区的叶大爷难掩心中喜悦,用他的话说,如今过冬是“身暖心更暖”。群众真心点赞,便是温暖和幸福的评判。

  民生“温度”标注幸福“刻度”,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同时,也凝聚了可贵的民心民意。为民以真情,抚民以大爱,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的背后,是始终不辍的坚持。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提升改造老旧菜市场;120急救体系接报至到达现场平均时间10分钟以内,用速度抢救生命;建制村全部实现村村通客车,打通农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一项项民生实事,之所以在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就是因为付出了真心、倾注了真情、办出了实效。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怕老百姓占便宜,千方百计为百姓谋利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这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也是让我们这座城市更有温度的最生动表达。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芒,一件民生实事就是一片阳光。以“为人民谋福祉”厚植发展根基,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更多温暖流淌进百姓心窝里,我们的城市就会更加绚丽多彩。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点绿成金”迸发新活力
  • 水绿融合 生态惠民
  • 畅通水系循环 涵养河湖生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