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宁河区东:消灭“双气源”村民得安全

2021年11月01日09:3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消灭“双气源”村民得安全

  最近,天津市宁河区东棘坨镇西苗庄村224户村民特开心,因为用上了管道天然气,再也不用存在安全隐患的液化气罐了。

  中午时分,在村民王树青家厨房里,他和家人正在准备午饭,原来的液化气罐已撤走,取而代之的是管道天然气,打开干净的灶具,灶头立即喷射出蓝色的火焰……王树青说:“以前用液化气罐做饭提心吊胆,唯恐出现安全问题,现在好了,用上了管道天然气,做饭更安全。村‘两委’还对改装天然气管线的农户给予了补贴。”

  村民们说,过去用液化气罐做饭,需定期更换新气罐,搬进搬出,老年人特别吃力,现在使用管道天然气,方便多了。另外,用管道天然气做饭,比用液化气罐还便宜,经济实惠,村“两委”帮村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办了一件大好事。

  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苏世豪介绍,村民们家里存在取暖和做饭“双气源”,有严重的安全隐患。为确保村民们生命财产安全,在镇党委和政府支持帮助下,村“两委”积极和燃气公司沟通对接,把天然气管线接入厨房,淘汰了液化气罐,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厨房中安装天然气管道,需要一些改造施工费用,为减轻村民们的经济负担,西苗庄村“两委”利用村集体收入给每户村民补贴了800元,并为各户安装了新的燃气灶具。(记者 陈忠权)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点绿成金”迸发新活力
  • 水绿融合 生态惠民
  • 畅通水系循环 涵养河湖生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