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心系企业优服务 高效及时解难题

2021年11月02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10月31号本来是个周日,多亏了工作人员专程来为我们排忧解难,公司才完成月末最后一天的开票工作。我们对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心系企业、急企业所急的工作作风深表感谢!”11月1日一大早,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为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送来感谢信,对该局加班为其解决开票系统问题帮助其顺利完成开票工作表达感谢。

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于2009年成立,主要从事乳粉制造业务。该集团公司统一于月末最后一天开具关联销售发票,预计10月31号当天需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金额约1.8亿元,涉及增值税2340余万元。

“我到了公司以后,发现发票系统提示申报比对异常,无法清卡开票。因为金额较大,如果不能正常开票结算就会对下游企业缴纳税金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我当时非常着急,就赶紧联系了我们的税管员。”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宋女士介绍说。

了解到企业情况后,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和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立即从市区赶到空港办公区,与此同时协调相关业务科室共同为企业查找原因,协同解决问题,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开票工作。

“这次事件,使我真切地感受到‘政府机关为企业服务’决不是一句空话。它让企业受益,让企业的具体经办人员受益。”企业在感谢信中写到。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是税务部门的重要职责。该局将继续坚持为民便民利民原则,继续坚持服务更快一步、更深一层,为企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税收支持。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点绿成金”迸发新活力
  • 水绿融合 生态惠民
  • 畅通水系循环 涵养河湖生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