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东丽区打通供热“堵点” 让百姓温暖过冬

2021年11月02日10:1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名副其实的“温泉公寓”

  “得知11月1日零时供暖,半夜里我还专门起床摸了摸暖气片,挺暖和。”石桐庆兴奋地说,“今年过冬不再难熬了。”

  石桐庆家住天津东丽区金钟街徐庄子温泉公寓,是个房龄已经20年的老旧社区。改造前,该小区管道老化、最早供热设施全部串联,6楼温度最高,往下逐层降低。“家里温度始终在14℃到15℃徘徊,住在‘温泉’,像是在‘冰窖’。”石桐庆幽默地说。

  供热问题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今年,东丽区打通供热“堵点”,针对供热管网老化、跑冒滴漏时有发生等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完成了对金钟街道区域供热管网等设施的改造。“此次改造管路约3.2万米,惠及居民近1.5万户。”管网改造项目负责人李长宏说,“除了管道换新外,以前的串联也都改成了并联,水温进入每家每户都一样,楼下的温度自然也就升高了。”

  同时,东丽区还针对区内25个供热站的51个供热站点,建立非采暖期设施设备维修维护台账,派专人现场督促指导,确保供热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到位,全区供热单位设施设备检修率达到100%。

  “从9月下旬开始,我们就陆续进行打压测试、检修调试,确保供热相关设施100%无故障运行。”大毕庄供热站工作人员齐少萌说,“10月27日点火起炉,我们又对锅炉设备、环保设备进行了最后调试,保证老百姓温暖过冬。”

  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昨天,是我市正式供热第一天,东丽区25家供热站全部达标供热。感受到满意的供热服务质量和供热温度,徐庄子温泉公寓居民兴高采烈地说:“家里头暖和,心里头热乎,这才是名副其实的‘温泉公寓’。”(记者 刘国栋)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点绿成金”迸发新活力
  • 水绿融合 生态惠民
  • 畅通水系循环 涵养河湖生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