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2022年02月21日08:4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忠诚使命担当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2月18日,天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要求,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天津市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

  李鸿忠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刀把子”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核心,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号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政法工作的中心任务,是政法干警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始终牢记天津之“特”、“卫”城之责,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树立前线意识、前沿意识、前卫意识,密切关注社情警情,保持高度警惕警觉,强化社会面稳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勇当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李鸿忠强调,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政法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天津、法治天津。一是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强知识产权执法司法保护,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加快打造“法治建设先行区”。二是深化“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突出基层导向,强化源头治理、依法治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域创建。三是坚持为群众提供执法司法保障和服务,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执法司法便民利民措施,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用真情为群众办实事。要切实加强市、区两级政法委统筹、领导政法工作的力度,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指挥有力、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形成基层政法工作的整体合力。

  李鸿忠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津门政法铁军。一是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以案为警、为鉴、为戒,肃清孙力军、武长顺流毒,确保队伍不变色不变质。二是全面强化政法队伍使命担当,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锻造嫉恶如仇、临危不惧、敢冲敢打的血性,坚守阵地、寸土不让,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三是全面健全从严治警制度机制,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查找、坚决清除顽瘴痼疾,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完善监督体系,扎紧制度笼子,真正让铁规发力、制度生威。四是全面锻造政法队伍战斗能力,加强政治之训、能力之训、业务之训、素质之训,用好现代信息技术、高科技手段,强化激励保障措施,切实提升政法队伍战斗力。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作工作部署,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中心任务,紧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以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法治天津,以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喻云林、陈辐宽、连茂君、董家禄、李静、李宝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韩雯)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