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个税汇算 预约办税更简单

2022年02月28日13:43 |
小字号

从天津市税务局了解到,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将迎来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为提升办税效率和申报体验、防止汇算初期扎堆办理造成不便,今年,天津市税务部门采取措施为广大纳税人提供快捷方便的预约办税服务。

据介绍,年度汇算开始前,纳税人可提前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查看自己的综合所得和纳税情况,核对银行卡、人员身份信息等基础资料,为年度汇算做好准备。

在汇算初期(3月1日至3月15日)纳税人需要办理年度汇算申报的,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在2月16日至3月15日每天早6:00至晚22:00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办理。3月16日至6月30日期间,纳税人无需预约,可以随时办理。

纳税人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在个人所得税APP进行预约办税:登录个人所得税APP点击首页“2021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专题区域‘去预约’”→进入预约界面选择预约日期并点击“提交预约申请”→系统显示“您已预约成功”页面。如果预约两次未办理的则不能继续办理预约。

在提供预约办税服务的同时,税务部门会分批分期通过单位通知纳税人在确定的时间段内办理,如果您已收到单位通知的具体办理时间,建议在相应时间段内办理。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