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持续深化选人用人制度改革 不断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

2022年06月10日09:1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持续深化选人用人制度改革 不断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

  6月9日,天津市召开市管企业所属企业和区属国有企业选人用人制度改革推动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出席并讲话。

  喻云林指出,近几年,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相结合,蹄疾步稳、提速加力推进市管企业选人用人制度改革,在市管企业经理层全面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和聘任制,实行总会计师委派制度和新任董事长聘任制度,推动市管企业发展活力有效释放、经营管理水平显著提升、经营业绩逐步向好。

  喻云林强调,深化国有企业选人用人制度改革是建立适应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竞争需要的选人用人机制的必然要求,是摆脱国企发展困境、破解国企发展难题、净化国企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要认真总结市管企业选人用人制度改革经验,坚持市场化、职业化、契约化改革方向,加快推动以职业经理人制度为重点的选人用人制度改革向市管企业所属二级及以下企业和区属企业延伸。要放眼全国选贤任能,拓宽视野、广开渠道,聚天下才为天津用。要坚持事业为上、人事相宜,多角度多层次识别干部,提高选人用人精准度。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推动和分类指导,确保改革落地见效,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保证。(记者 李国惠)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