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李鸿忠张工与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会谈

2022年09月25日09:3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鸿忠张工与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会谈

  9月24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在迎宾馆与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一行会谈。同日,中芯国际天津西青12英寸芯片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李鸿忠、张工表示,中芯国际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是天津全面实施制造业立市的重要举措,是双方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标志着天津集成电路产业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必将有力推动信创产业形成更加完整的产业链条。近年来,天津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高新技术产业增长势头强劲,城市数字化发展持续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赋予天津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功能定位,希望中芯国际进一步加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数字技术创新等领域深度合作,推动核心技术领域攻关和信创产业链优化完善,共同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海军表示,中芯西青12英寸芯片项目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如期完成项目开工的阶段性目标。中芯国际将加快推进新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天津市集成电路制造领域的高地优势,拉动京津冀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蓬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芯国际天津西青12英寸芯片项目计划投资75亿美元,规划建设月产能为10万片的12英寸晶圆生产线,可提供0.18微米—28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产品主要应用于通讯、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工业等领域。

  市领导王力军、朱鹏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魏彧 米哲 于春沣)

(责编:孙翼飞、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