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保障春运期间LNG等重点能源物资运输

2023年01月09日12:0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阿尔瓦”轮靠泊。天津海事局供图
“阿尔瓦”轮靠泊。天津海事局供图

人民网天津1月9日电 正值春运期间,在天津海事局精心保障下,近日,LNG船舶“阿尔瓦”轮顺利靠泊天津南疆LNG码头。该轮载运6.63万吨液化天然气,折合天然气近1亿立方米,可满足618万余户家庭一个月的用气需求。

为保障“阿尔瓦”轮安全顺利进港作业,天津海事部门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为该轮办理各项审批手续,海巡船在进港过程中全程护航,通过水上动态远程监管平台实时监控进港动态,海事执法人员对靠泊过程进行现场督导,靠泊后第一时间登轮开展船舶监督检查,卸货作业过程中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实时关注卸货情况。

下一步,天津海事局将把能源物资保障保供工作、民生工程放在首位,持续加强春运期间天然气等重要能源物资运输船舶的安全监管服务工作,保障天津及华北地区的能源物资保障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年。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