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北辰:大棚育好秧 田里多产菜

2023年03月30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农技人员在查看秧苗的质量。

农技人员在查看秧苗的质量。陈立兴摄

伴随着气温回升,津郊大地一派繁忙景象,天津市百万亩设施农业陆续投入紧张的生产中。在北辰区双街镇的农场大棚里,村民们穿梭在田间忙而不乱的栽种果蔬秧苗。

阳春三月,村民们正手持“栽苗神器”在种植南瓜秧苗,利用这种介于机械和人工之间的便利农具,可以在小空间内进行农业作业,工作效率是人工的十倍。3月底,农场将陆续完成300个大棚的果蔬秧苗种植任务,其中贝贝南瓜、冰糖心西瓜、千禧西红柿等品种都是农场第一次引进的新品种,总数超过30万株。这些种苗都是农场自己引进和培育的,为此,当地新建了五个种苗培育温室,按照绿色、有机的品质要求,采用先进的穴盘育苗技术育苗,保证了幼苗的质量,提高农作物的成活率。

(责编:崔新耀、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