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津城多主题文旅活动等你来

2023年05月15日10:0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津城多主题文旅活动等你来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和“5·19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之际,津城文旅市场也展开各种形式的预热,天津各具特色的博物馆将通过展览、社教、研学、演艺、灯光秀等多种形式,为公众奉上异彩纷呈的活动,搭建新的文旅商融合业态和场景。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作为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博物馆协会确定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天津50余家博物馆策划推出170余项专题展览和主题活动,与公众共享博物馆发展成果。据了解,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天津戏剧博物馆、文庙博物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利顺德博物馆、静海区萨马兰奇纪念馆等博物馆将免费开放,天津邮政博物馆也将免费开放珍宝馆。张园(天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纪念馆)当天门票半价优惠。此外,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国家海洋博物馆、老城博物馆、梁启超纪念馆等还将推出延时开放服务,期间将举办各类社教与文化活动,以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使市民游客感知天津的文化品格与厚度。

  从文旅活动来看,天津博物馆将与公交集团合作第二期“行走的博物馆”,开发十条公交线路,开展“看天津展览 听天津故事5·18城市寻访活动”。平津战役纪念馆推出“空中博物馆日”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将红色宣讲与天津故事搬上航班,开展“红色空中课堂”活动,弘扬革命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梁启超纪念馆将举办数字展厅开展仪式,以及《饮冰室·无负今日》夜场灯光秀活动和《少年强》沉浸式体验活动,利用MR技术,实现交互式和沉浸式观展,通过实景展现、情节演绎,带领观众打破时空概念,与梁启超先生‘对话’,突出梁启超的爱国情怀。此外,滨海新区还专门推出了“文化旅程 遇见美好”的主题推介,展示了近期滨城的热门打卡地“日出东疆”,带领游客共享青春激情、感受海上浪漫,同时还力推有“海上故宫”之称的国家海洋博物馆,展现璀璨的海洋文明,吸引游客前往打卡。(记者 刘宇)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