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制止餐饮浪费 典型案例公布

2023年05月17日10:0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制止餐饮浪费 典型案例公布

  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天津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围绕餐饮外卖、婚宴、自助餐、单位食堂等重点环节加大执法力度,从严从速查处未主动提示提醒适量点餐,误导、诱导过量点餐等违法行为,集中公布一批典型案例。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查处西青区鑫玲恒快餐店未采取措施避免过度加工和过量使用原材料案中,执法人员检查时,在操作区垃圾桶内发现较多可食用蔬菜叶,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在对该单位整改情况“回头看”时,再次发现操作间垃圾桶内有较多完整蔬菜叶等食品原材料。执法人员对当事人作出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宁河县金运来烧烤店检查时发现,该店在美团网络订餐平台店铺售卖的“烤玉米”只能“4份起购”,且无该菜品小份餐可选择,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警告行政处罚,并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误导、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浪费的行为。随后,执法人员在对该店进行复查时发现以上行为并未改正,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并处没收违法所得185元、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此次公布的案例还有: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天津花金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案;宝坻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宝坻区酸小七餐饮店未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案;北辰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北辰区二姐早点经营铺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案;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滨海新区长红饭店未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案;东丽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东丽区某美食店未在显著位置张贴或者摆放杜绝浪费标识案;河北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河北区天意养老院未张贴或摆放节约食物杜绝浪费标识案。(记者 苏晓梅)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