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西区:“方寸”口袋公园 幸福触手可及

2023年05月18日09:4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方寸”口袋公园 幸福触手可及

  “推窗见绿、出门入园、行路见荫”,在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追求方面,口袋公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天津市河西区正在加快推进口袋公园建设,让百姓的幸福感触手可及。

  在位于洪泽路与大沽南路交叉口处的口袋公园,两侧绿地正在进行提升改造。据了解,改造前的两侧绿地,植被配置上缺少大乔、花灌木等景观设计,停留空间不足,市民难以融入到绿地空间内。为此,河西区重新梳理空间和场地,增加供市民停留的场地空间及连接场地的园路,沿路设置砖砌矮墙坐凳,场地内增加围树座椅。同时增加金叶槐、金银木等多种植物,形成组团绿植,增加公园布景亮点。

  让每一个口袋公园有特色、有亮点。为了更好满足不同居住地区、不同年龄层次的居民需求,在制定每一个口袋公园方案前,相关部门都会深入街道社区走访调研,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后,因地制宜打造不同场景、不同主题的口袋公园。

  凸显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品质,让“小口袋”装满“大幸福”。今年,河西区将完成德才里社区、劳卫里社区、东莱里社区等17座口袋公园建设,以点连线、织绿成网,不断为河西增添美丽色彩,让河西百姓的幸福感成色更足。(通讯员 岳志欣)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