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交警连日来多次帮助故障车解困

2023年05月18日09:5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出行自检车况 遇事正确处置

  立夏以来气温升高,机动车各类故障随之高发,天津交警在帮助这些车辆的驾乘人员及时解困、安全前行的同时,特别提示广大车主和驾驶人,日常需关注爱车的“健康状况”,预防因高温季节轮胎加速老化突发爆胎等意外情况,保障平安畅通出行。

  5月17日8时许,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铁骑交警巡查至新华路时,发现一辆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的白色小客车停在路边。交警上前询问得知,该车左后轮胎在行驶过程中爆胎,驾驶人不会更换轮胎,正不知所措。交警仅用时10分钟,就帮助驾驶人更换了备胎。

  近日,高速支队京津大队交警巡查至京津高速公路下行99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客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后未做安全防护。该车女驾驶人向交警求助,说其很少开车,临行前未注意油表故障,不知车辆燃油即将耗尽。经交警安全、妥善救助,该车驾驶人得以继续前行。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

  夏季的高温天气中车辆故障发生概率升高,保持车辆性能完好,关乎驾驶安全,驾车出发前车质车况检查不容忽视,一定要将安全放在首位,全面检查车辆的仪表、轮胎、灯光、燃油、机油、玻璃水等,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后再上路行驶。

  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驾驶人应按照以下方式正确处置:一是在爆胎等突发情况出现时,要握紧方向盘,松开油门慢慢减速,让车缓慢停下,禁止急打方向、猛踩刹车,避免引发交通事故;二是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内,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处摆放好三角警告牌等警示标志,车内人员撤离到高速公路护栏外等安全地带后,迅速拨打报警电话。如果在行车途中发现车辆状况异常,应尽可能找到临近的服务区停靠,排除车辆故障后再上路,确保车辆安全行驶。(记者 王赫岩)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