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红桥区举办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数字赋能制造峰会暨中材国际首届水泥绿色智能发展峰会

2023年05月18日14:3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5月18日电 (记者唐心怡)5月17日,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协、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红桥区政府共同主办,天津水泥院等承办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数字赋能制造峰会暨中材国际首届水泥绿色智能发展峰会”在红桥区中材国际双碳中心举办。

本次峰会围绕“绿色智能赋能水泥工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水泥工业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低碳、数字智能、高端装备三大方面的先进技术,充分展示中国水泥工业发展新成果。

峰会主论坛设立专家讲座20场,聚焦水泥工业全生命周期所涵盖的绿色低碳、数字智能、高端装备等方面的先进技术,汇聚了各企业、各环节、各要素的数字智能化全新成果,共同探讨建材行业数字智能制造、绿色低碳的发展前景,共谋绿色创新发展之路,共绘水泥行业绿色新未来,积蓄了水泥工业新时代新力量。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建材技术装备研究总院揭牌仪式,以及中材国际项目集体签约仪式,发布了天津水泥院最新数字智能成果——装备制造数字加工共享平台。

中材国际首届水泥绿色智能发展峰会的圆满召开,成功打造了一个多维度、全场景的高端学术交流、开放创新、深化合作和产业促进的平台,今后将会定期举办,努力为全球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开辟新空间。

下一步,红桥区将借助此次峰会,大力开展重点产业、发展优势、招商项目的宣传推介,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拓展合作空间,促进产学研用深度对接协作,以会兴业、以业兴区,为全市制造业转型升级、绿色数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