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基层党支部以读书交流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19日11:32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检查三科党支部以读书交流会形式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兴税强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天津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马振乐、该局分管局领导、检查三科党支部书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分享学习收获 让理论修养在交流中提高

读书交流会以重温入党誓词开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再次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牢记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读书交流会以阅读《之江新语》一书并分享学习体会为主要内容。检查三科党支部书记马庆中以支部书记领学的方式,结合稽查工作实践和岗位职责带头分享了个人思想感悟和学习体会,其他同志也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真诚与大家交流阅读体会和所思所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党员同志们还提前精心制作了《之江新语》阅读手抄报。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用科学思想指导稽查实践

读书交流会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要求,将理论学习与基层税务稽查业务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我发现调查研究和一线稽查工作是密不可分的,通过调查研究找出行业漏洞形成税收监管建议,可以防患于未然;总结案件查办方法上升形成办案机制,可以更好地促进稽查水平提升。”青年党员丁馨在介绍自己的学习体会时如是说。局领导更是对党员干部寄予厚望,孙洪建副局长指出:“学习阅读《之江新语》要把重点放在领会贯穿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方法论上,要立足稽查工作岗位实际,着力通过开展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成效的强大力量。”

市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马振乐同志全程观摩指导检查三科党支部读书交流会,对第四稽查局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作为基层党支部应立足本职工作职责,注重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以主题教育的走深走实推动稽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该局将围绕税务稽查工作中心、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在创新载体形式上多动脑筋,在理论贴合实际上下真功夫,在调查研究上出实举措,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稽查工作成效切实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实现。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