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西区开展“5·19中国旅游日”活动

2023年05月20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5月20日电 为更好引导和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深入推动大众旅游、加快培育智慧旅游、探索发展绿色旅游、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5·19中国旅游日”暨“活力河西 品质之城 我在海河西岸等你”主题宣传活动5月19日在天塔湖风景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员会、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天津市海河传媒中心主办,活动自5月19日至21日为期三天。

河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喜,河西区副区长孟冬梅,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委员朱康文共同出席。启动仪式以精彩的歌舞歌演拉开序幕,孟冬梅、朱康文分别发表致辞。活动现场,优美的美人鱼表演和绚烂的灯光秀为游客和市民带来了文化与科技上的视觉盛宴,吸引大量游客驻足观看。

本次旅游日宣传活动以西岸特色文化活动为牵引,实施“旅游+”工程,形成“景点-产品-产业”的链条,为河西区的旅行社、文创单位、非遗传承人共30家单位提供了一个宣传、交流、营销的平台。集中展示了河西区天塔湖风景区、科技馆、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文化馆等文化旅游资源、文化创意产品和甘肃卓尼、庄浪、崆峒三地以及河西区对口合作地区长春市南关区的旅游品牌,同时大力宣传、推广“都市风情游”、“文化博览游”等两条精品旅游线路,充分展示了河西区文化旅游成果。

下一步,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决策部署,推进“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的工作目标,深入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全区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深化拓展文旅融合,拉动消费升级,全面推进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崔新耀、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