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收获满满:牵手旧友新朋 落地优质项目 发布重磅成果

2023年05月21日09:1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牵手旧友新朋 落地优质项目 发布重磅成果

5月20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社会公众观展日首日现场热闹非凡。记者 赵建伟 孙立伟 潘立峰 摄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5月20日落下帷幕。记者从闭幕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大会不仅与国家相关部委共商支持天津发展事宜,还与百度、联想、360等“老朋友”实现新一轮“握手”,与58集团、商汤科技等“新伙伴”达成合作,实现了一批优质项目落地,一批重磅成果发布。

  大会召开期间,我市与科学技术部、教育部、中国工程院等纷纷签约开展重点合作,并与中国铁建、联想集团、百度集团、360集团、商汤科技、58集团等签署协议,在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智能科技产业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加强合作。总计签约亿元以上重点项目98个,其中内资项目87个、外资项目11个,协议总金额约815亿元,包括70亿元的中国华电集团大型新能源基地项目、60亿元的环渤海新能源总部及临港零碳智慧工业园区示范项目、50亿元的中信金租SPV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从产业领域看,签约的制造业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链,为我市制造业迈向高端注入了强劲动力。从项目来源看,来自京冀地区项目33个,协议额约442亿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介绍说。

  大会还发布了一批重磅成果。在48场平行论坛上,主办部委和知名企业共发布22项成果,涵盖新技术、新产品、解决方案、应用案例、标准规范等类型,其中有13项成果是首次对外进行发布,首发率达到60%,包括天津大学、华为公司与河北区合作开发的“海河·谛听”言语交互意图深度理解大模型、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立足国产天河超级算力和智能算力打造的“天河E级智能计算开放创新平台”和“天河天元大模型”、科大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360智脑”、“360鸿图”等。4个专业机构还发布“全球自动驾驶战略与政策观察蓝皮报告”“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2023)”等研究成果。

  本届大会以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国际范最浓吸引了全球目光,截至5月20日上午10时,大会相关信息在全网累计传播21万余次。中央主要媒体权威发声,央级媒体累计播发相关报道1100余次,累计阅读量超3000万次。“中国3分钟”推出《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高水平开放平台推动人工智能国际合作》宣传视频,在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海外社交媒体和视频平台播出,内容被美通社、雅虎、美联社、福克斯广播公司等385家外媒转载。(记者 吴巧君)

(责编:张静淇、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