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到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上一堂“动”起来的思政微课

2023年05月22日10:44 |
小字号

“悟空悟空,讲个故事”“你来跳个舞吧”……5月18日至21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妍妍老师到大会现场为同学们上一堂“动”起来的思政微课。

在高校成果展区,天津10所高校100项创新成果在大会上亮相。张老师通过镜头带领学生参观了天津大学师生团队自主研发的油电混合动力长航时多功能无人艇“海豚-1”号;南开大学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虚拟仿真系统;河北工业大学研发的我国第一套面向大尺寸、大质量板材建筑板材安装的辅助操作机器人系统;中国民航大学用于教学的模拟飞机真实系统;天津理工大学研发的促进听障人士的主动无障碍交流的智能手语分词系统……

“科技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智能时代来了,我们要把个人具体的小目标同国家发展的大目标结合起来,珍惜每一个学习机会,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张老师鼓励同学们。

来源: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