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高效便捷 “津证云”保护您的知识产权

2023年05月22日17:09 |
小字号

“这种新型办证模式高效便捷,真是帮我们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近日,某公司微信公众号及微信视频号中发布的相关内容涉嫌侵害李先生公司知识产权。由于微信公众号及微信视频号内容具有随时删改的可能性,李先生心急如焚,欲向天津河西公证处提出公证申请立即取证。在公证员的指导下,李先生使用手机下载了“津证云”APP,快速完成了知识产权侵权网页内容取证,并在APP上及时生成存储了相关电子数据,最终及时保全了证据。取证结束后,公证员快速承办案件,及时审核材料、拟定证词,快速出证。拿到公证书后,李先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为河西公证处高效优质的公证服务点赞,并对“津证云+公证”的新型办证模式给予高度认可。

据了解,2022年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决定在河西区进行数据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基地建设。为实现创新引领,发挥试点先行作用,河西区数据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基地“津证云”电子数据存证中心积极与河西公证处共同探索“区块链存证+公证”的数据知识产权确权创新模式。“津证云”电子数据存证平台采取区块链分布式存储,随时随地线上线下存证取证,可以超快速确定作品权属、全网24小时监控侵权、全方位取证存证,是大数据智慧维权、高效、智能的一站式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区块链技术对信息数据、信息存储具有不可篡改、不可伪造、可追溯的特性。根据客户的保密需求,平台还可采取脱敏认证,最大限度保护客户信息安全。

目前,“津证云”电子数据存证中心与河西公证处已联合开展了数据知识产权确权存证应用合作,下一步,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力求实现数据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全链条服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自身作用,探索数据知识产权保护新模式。

来源:河西融媒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