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 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23日09:3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 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5月22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和天津市政府部市合作联席会议暨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迎宾馆举行。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和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林出席并讲话,共同见证签约。

  会议听取新一轮部市合作协议落实情况汇报。

  张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给予天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新一轮部市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共建新时代智慧气象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区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提高气象服务智慧化、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在服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上发挥更大作用。

  希望中国气象局加大对我市技术支持、业务指导和项目布局力度,为夏季达沃斯论坛等重大活动举办提供支撑保障;推动气象科技产业发展,提升滨海新区国家气象科技园建设水平;推进京津冀气象协作,助力港口经济、海洋经济和现代都市型农业加快发展。我们将统筹资源力量,全力推动部市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陈振林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气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新一轮部市合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天津气象灾害监测预报水平走在全国前列。中国气象局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大力支持天津市气象局面向国家战略主动做好气象服务保障,面向城市发展着力提升大城市气象服务水平,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气象保障。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好部市合作机制作用,以国家气象科技园为载体,加快建设国家海洋气象二期工程、天津智慧气象工程等,全面提升城市气象防灾减灾和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气象现代化体系。

  副市长谢元和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曹晓钟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在津加快推动智慧气象工程、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系统工程、人工影响天气科学试验基地项目、北方国际航运气象保障核心区项目建设,共同推进天津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建设等深化合作。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记者 米哲 周志强)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